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专栏 > 「图解」细胞治疗最终制剂药包材的迭代升级
「图解」细胞治疗最终制剂药包材的迭代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前言

细胞治疗最终制剂的活细胞药物由于自身的特殊要求,对其容器的材质、无菌性、耐用性、安全性等都有严格要求(图1活细胞药物包装容器选择一般需要考虑的因素)。超低温冻存容器需要在不改变其遗传或细胞内容物的情况下保存、储存和运输细胞产物,因此对于细胞疗法是不可或缺的。


目前的冻存容器,特别是冻存袋,面临着包括颗粒物产生、空气去除困难、易断裂以及产品损失、难以更大规模生产等多项挑战。随着细胞疗法领域的不断扩大和复杂性的不断增加,我们迫切需要开发可应对这些挑战的持久可靠的行业专用容器。


图1 - 活细胞药物包装容器选择一般需要考虑的因素


就由小编带你了解细胞疗法最终制剂的超低温冻存药包材容器的发展与迭代升级的演变过程吧!


A. 冷冻吸管


B. 螺旋盖瓶


C. 密封西林瓶


D. 常规冻存袋


E. CellSeal Cryovials冻存管 (Sexton Biotechnologies)


F. CellSeal CryoCase冻存袋(Sexton Biotechnologies)


上图中的E.和F.是美国BioLife Solutions集团旗下子公司Sexton Biotechnologies的CellSeal系列的冻存管和冻存袋,该类产品是Sexton结合冻存袋和西林瓶有点为满足细胞治疗行业需求而生,选用美国药典最. 高等级的医用塑料USP Class VI,选材考究,耐低温、耐DMSO、抗断裂,严格执行设计测试项目(相容性、浸出物以及焊接强度、密闭完整性等等)以及其他冻存管制造过程控制测试等制造而成,目前已被世界范围内细胞治疗客户应用,且已参与十几国40多种IND药物,2个上市药物(包括中国)的获批项目。